top of page
pink-bv.png

[🍦重新製作中]《濃情謎意》第1冊~守護夢虹


方國復古時代方震霆王子與心愛的灰姑娘夢虹的甜戀羅曼史,華麗浪漫,甜寵暖心。


《濃情謎意1》故事摘要

方國歷史復古時代(方曆2300-2385年),具有西方風情的建築和古風亭台樓閣交錯著鱗次櫛比,歐式生活方式和東方傳統文化彼此交融,那是令人陶醉迷人的世界風情時代。

調皮好動的俊朗小男孩震霆在幼年時隨母親搬來小鎮,由此遇見了同住鎮上善良可愛的小女孩夢虹。初來乍到,沒有父親的震霆被鎮上其他孩子欺負,小夢虹呵斥阻止,還把自製豬排飯便當帶給他吃,安慰鼓勵他。

小夢虹跟著做女傭的媽媽自幼學做料理,廚藝了得。雖不富裕,她卻時常義務教鎮上貧困的住戶如何種植蔬果,如何用簡單食材做菜飽食,小震霆對心地善良的她萌生強烈好感。

時光流逝,少年震霆因為熱愛狩獵捕魚,和鎮上孩子們在野外玩耍中打成一片,而鎮上居民近年來飽受野豬闖入的困擾和威脅,少年震霆憑藉著獵捕野豬的高超技術制服了野豬,保護了居民,這讓居民們都滿懷感激,少女夢虹也對他愛慕欽佩,親切稱呼他為“野豬哥哥”。

震霆體格強健,身強力壯,總幫夢虹扛重物,擋惡人,用鐵壁銅墻保護她。夢虹溫柔體貼,心思細膩,總幫震霆做美食,洗餐盒,用溫柔言行關懷他,互補的兩人總是互相幫助關照,形影不離,感情深厚。

鎮上首富費家的費太太嫉妒這位一搬來小鎮,就吸引所有小鎮男人目光的風姿綽約的震霆母親,污衊貶損她“定是私生活不檢點的女人才未婚生子做了單親媽媽,來到小鎮就是為了搔首弄姿勾引男人得免費飯票。”

而在費家做幫傭的夢虹媽媽認為費太太該積口德,畢竟那母子倆本身生活富足,別緻的洋房打理得井井有條,花園內總是繁花盛開,衣食住行物質條件甚至不亞於費家。何況不同於吝嗇小氣的費家,震霆媽媽還總是熱心接濟鎮上貧窮的住戶,時常夢虹也隨她一同去做慈善。

“以後妳想做什麼?”這天,震霆媽媽在救助活動的間隙問夢虹。

她低著頭,害羞地回答說:“我以後想先做廚娘,然後研究出不用在飯堂裡吃,能夠隨身攜帶的壓縮飯菜。那樣我爸爸開卡車途中就不會餓肚子,隨時餓了就能吃飯菜了。”

夢虹難為情地說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因為這個夢想不被別人重視,就連媽媽也只是認為她異想天開,她也被費家太太和女兒恥笑,告訴她“別做夢了!女傭的女兒還是女傭”。

但唯獨震霆的母親,這位優雅高貴的女士誠摯地鼓勵她說:“這真是我所聽過的最棒的夢想之一,值得妳竭盡全力去實現。以後妳可以讀料理學院,不僅可以學到料理技能,而且大學開設的食品學,營養學之類的專業學科有專門開發壓縮食物的課程和研究,那很有實用價值和市場前景。努力不懈,終有一天妳會實現夢想的。”

她的溫暖話語激勵著夢虹。

“對了,小夢虹還有別的夢想嗎?”她笑著追問。

夢虹一時被問住,不知說什麼才好。

“只想做廚娘,不想當新娘嗎?難道長大了不想嫁給野豬哥哥嗎?”震霆媽媽咯咯笑了起來,摟住了這個情竇初開的夢虹,告訴她說:“妳的野豬哥哥可總是嚷嚷著以後非妳不娶呢。”夢虹滿臉通紅,提起野豬哥哥,害臊的心就怦怦直跳。


不多久,夢虹十七歲生日時,父親沒能趕回,竟在送貨時離奇失蹤,家裡突然就沒了頂梁柱。她父親此前長期開卡車跑跨省長途,這兩年才改送短途,主要負責給亞洲軍校的食堂每日運送食材。她父親起早貪黑,凌晨時分就起床去農貿市場拉上一卡車的魚肉蔬果運到軍校食堂,已持續將近兩年正常送貨,從未出過異常,好端端的人卻在近日送貨時,在軍校內莫名失蹤,警察調查無果,判定失蹤。由於袁夢虹父親的行車線路和時間固定,人際關係簡單並無冤家仇人,平日也無喝酒賭博不良嗜好,蹊蹺失蹤,令人費解,謎團重重。

夢虹多次前往警局懇求調查無果,聯繫報社記者前去採訪遭拒,請求見軍校負責人也不受待見。她孤立無援,野豬哥哥想幫忙,卻因勢單力薄,並無濟於事。

爸爸失蹤去哪了?這成了夢虹心間最大的痛楚和疑惑。


電視裡方國各大電視台都在轉播方國皇后因病不治殯天的消息,國王攜三個子女參加盛大葬禮的畫面讓夢虹觸景生情,她不敢想象失蹤的父親是否也不在人世,遂嚎啕大哭。她一心想要前去尋找失蹤父親的下落,想要找回他。

野豬哥哥震霆強壯勇猛,又懷有赤誠之心,如今十八歲的他一心想著要考入軍校,從軍報國。第一輪背景調查已通過,第二輪軍校入學考試體能測試成績優異,第三四輪的筆試和面試,他也都刻苦備考順利通過了。

從軍校考場返回鎮上後,震霆突然發現竟有不少黑衣侍衛站在他家門口把手,他不明所以,擔心母親,想要徑直衝入家中時,這時候,門口停著的那輛黑色加長轎車被侍衛打開車門,從車上下來了一位戴著墨鏡的高個中年男士。

當這位衣著高雅的中年男士走到野豬面前,摘下墨鏡時,他定睛一看,大吃一驚。

“您難道是方國國王嗎?”他感到不可思議。

“是的,而且我還是你的父親。”他說道。

震霆難以置信,他反駁說:“我爸爸已經不在了,他住在方形盒子裡。”

“是的,爸爸是住在方形盒子裡,不過那是方宮。”國王篤定地對他說道,“你是我的兒子,我是你的父親,確定無疑。”

重逢的這晚,震霆媽媽終於向兒子坦白了曾與國王相戀的往事,她雖曾為貴族小姐,但當時已家道中落,國王雖執意娶她,但皇室要求他迎娶勢利強大穩固,權傾一方的將軍女兒。為了驅趕她,皇室不惜代價,不擇手段地進行生命威脅,迫於皇室施加的巨大壓力,她在那個雷電交加的雨夜誕下兒子後,就只好懷抱著繈褓中未滿月的孩子就逃離方宮,遠離了方宮內的權斗紛爭。

滄海桑田,物是人非。


當下,皇后已香消玉殞,雖留下兩男一女三個子嗣,女兒溫婉心善,正直勤勉,但兩個兒子一個驕橫跋扈,荒蠻無能,另一個陰沉憂鬱,不問世事,身為國王的他不僅渴望與舊愛再續前緣,也想著要尋回失散的親骨肉,彌補對他的父愛,他更期望能找到方國王位的繼承人 。尤其當國王親眼看到震霆,雖是在宮外長大的庶子,但聰慧強壯,品學兼優,甚至憑藉著自己的能力考上了軍校,身為父親的他愧疚與感動交織,此刻他的心中已經有了人選。國王慶幸軍校背景調查時,關於震霆的個人資料能被皇室發現,經過縝密調查,追根溯源,國王多年來一直苦苦尋找的遺落的私生子才終於被找到,被確認。

“讓我接你們母子倆回宮。”國王鄭重要求。

方宮內固然有錦衣玉食,榮華富貴,但母子倆早已習慣方宮外平凡自在的生活,對進入方宮竟無任何念想和貪戀,這雖讓國王倍感意外,卻也讓他心生欽佩。

母子倆婉拒國王,獨自回宮的國王情緒低落。次月,方宮遭遇叛軍叛亂,國王率軍親自鎮壓,雖重挫叛軍,卻不慎被刺傷臂,萬幸並不危及性命。只是雖有一眾御醫,護士和侍衛在旁,受傷的國王形單影隻,倍感孤單惆悵,臂膀的傷口不見好轉。

震霆媽媽聽聞後,終究放心不下國王陛下,入宮覲見。國王大喜過望,在她的悉心照顧下,國王傷口愈合,兩人也終於舊情復燃。

她答應了國王遲到的求婚,成為了方國國王的第二任皇后。此前致力於慈善事業的她早已深得民心,舉國歡慶。

兒子震霆軍校入學前夕,國王在方宮內為他舉行了王儲冊封儀式,方震霆被正式加冕“方國王子”頭銜,成為了方國皇室第四順位繼承人。

國王本意要舉行隆重盛大的儀式晚宴,但礙於前任皇后所生嫡子的強烈嫉恨和反對,母子倆也想保持低調,國王只得在方宮宴會廳內舉行了小型晚宴為庶子慶祝。

原本在小鎮過著平凡生活的母子轉眼間竟一躍榮升為方國皇后和王子,這個石破天驚的消息讓整個小鎮沸騰。震霆當然也邀請了鎮上的父老鄉親道前來參加宴會,一同長大的小夥伴們都為自己從小到大的朋友竟是方國王子感到驚奇興奮又得意緊張。

興奮的震霆親自帶夢虹參觀方宮,並帶她進入了宴會廳用餐。夢虹替他高興,雖然在一瞬間她也有過對未來的美好奢望和幻想,但眼前位高權重的國王和皇后,華麗恢弘的宴會廳,優雅的異國公主賓客,還有已成為王子的震霆,都讓她意識到他們不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了。

那一瞬間,她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突然失去了童年的玩伴,失去了野豬哥哥。

她控制不住情緒,含淚跑出了宴會廳,不慎弄丟了腳上的一隻鞋,震霆王子追了出來,拾起了鞋子,給她穿上。

月夜,兩人在宮內庭院裡促膝長談。

震霆關切地問她有沒有扭傷腳,數落她不要亂跑,夢虹知趣地掙脫他的懷抱,和他保持距離。

震霆說:“妳不必非要去軍校食堂工作,妳那麼喜歡做料理,勤奮認真又學習優異,皇室助學基金可以資助妳全額學費和生活費讀完料理學院的。”

夢虹垂下頭,婉拒了他的好意,她明白那會虧欠他太多人情。她父親的失蹤讓本就拮据的家庭更加經濟困難,家中的確沒錢供她讀大學。但是她提醒震霆更重要的理由,“我的爸爸是在給軍校廚房內送貨時離奇失蹤,下落不明的,但調查受阻,徹底終止。現在我沒有別的辦法,必須親自去廚房調查尋找線索才行,何況越是快點到現場抓緊時間,查出真相的機會才越大。”

“妳一個人單槍匹馬去軍校食堂就能查出真相?聽我說,讓我幫妳,我會以王子身份讓皇家警察調查這起失蹤案,讓他們徹查此事,還妳真相。”他坦言說,“實不相瞞,以前勢單力薄我沒法幫妳很內疚,現在我得到了本不想要的王子頭銜,是因為我渴望擁有皇室權力,我想用這樣的權力幫助妳查到真相,找回妳的爸爸。”

“謝謝你。”夢虹感激地輕擁他,“震霆哥哥,你身為王子有你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我不想拿自己的私事煩擾你,拖累你。”她固執地告訴他,“我心意已決,好不容易能爭取到去亞洲軍校食堂做幫工的機會,我會抓住這個機會的。”

震霆長歎一口氣,“我就知道妳會這麼固執,決定的事絕對不會改變。所以從聽到妳說妳投簡歷去亞洲軍校廚房要做幫工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沒有再考慮報考方國其他軍校,就只一心要進亞洲軍校。”震霆頓了頓,“因為我要保護妳。”

夢虹震驚地注視著他,之前她原本還以為只是巧合。

“你既然決意去軍校食堂工作,下週一入職,正好當天入學日我也要起早去軍校報到,皇室方面會安排專車,到時妳坐我的車一起去,反正順路。”身為王子的震霆不是提議,是在命令。

夢虹自知無法回報他的好意,並不會去沾他的光。


(入學軍校後)

夢虹很快適應了在軍校廚房內繁重的工作,雖然她並沒有一展烹飪才能的機會,但洗菜,切菜,裝盤和分配食物,每件雜活她都做得細緻認真,得心應手。

震霆王子和其他軍校生無異,開始了艱辛的新生訓練,每日都在高強度的體能特訓中度過。但在早中晚三餐時,只要他在食堂見到在分配餐食的她時,他所有的疲倦就一掃而光。

可是別說調查失蹤之謎,夢虹每天都被廚房各種繁重的雜活搞得勞累不堪,能有片刻閒暇休息已是萬幸。而下班後,她還要騎腳踏車去兩公里外的夜校學習食品學課程,她並不想中斷學業,無論家庭背景還是學歷上,她都無法與皇室安排給王子的候選聯姻的貴族小姐們或公主們相提並論,她們都出身於顯赫的名門大學。而她只是想為以後的謀生糊口,見縫插針地學習提高學歷。

回到食堂的員工宿舍,在逼仄狹小的房間內,她還要繼續縫補小野豬絨毛玩具補貼生活費。

震霆王子見她這麼奔波辛苦,哪裡看得下去。絞盡腦汁,托朋友讓附近一處高租金的高級單間公寓以一折低價出租給她,但被她懷疑識破,她從不貪圖便宜,住在簡陋的員工宿舍就很踏實安心。

白天起早貪黑在食堂勤懇踏實工作,傍晚下班後趕去夜校上課,下課時已是九點半,路燈昏暗,小路崎嶇。王子多次在校門口等她,要護送她回家都被她嚴詞拒絕。

“天色這麼晚,我怎麼可能放心妳一個人騎車回家?萬一遇到壞人怎麼辦?萬一半路摔傷了怎麼辦?”任憑震霆王子怎麼勸說,她不廳,王子的車只好跟在她的腳踏車後緩緩行駛一路護送她。她覺得受寵若驚又內疚自責,因為總是辜負他的好意,因為接受了他的好意卻沒有能力同等地回報他。

雖然同在軍校中,但她總是有意無意地疏遠已成為王子的他,她想要從這段背景懸殊的愛戀中徹底快速抽身,以免陷得太深以後會遍體鱗傷。

“所有的一切都變了。”她總這樣勸說震霆。

“是的,所有的一切都變了,但我沒有變,不管皇室讓我頂個什麼頭銜或什麼稱號,我始終都是妳的野豬哥哥啊。”震霆王子難受她總在刻意疏遠她,將她緊緊摟抱懷中,“知道我每天有多擔心妳嗎,夢虹?妳有什麼委屈,妳遇到什麼困難,任何時候妳都立刻告訴我,好不好?我會第一時間幫助妳!”

她熱淚盈眶,她以為不給王子添麻煩,獨自一人可以應付解決所有問題,但事與願違。在她意外從軍校廚房發現父親失蹤線索,並繼續深入追蹤時,她闖入了勢利龐大的高年級軍校生鐵頭的地盤,惹了禍端,招致殺機。萬幸王子罩著她,在最危險的時刻保護她,救助她。

她一個柔弱的小女生要在軍校內查案,不僅受限阻礙重重,如今更惹到鐵頭,王子更是無時無刻不擔心她,竭盡全力守護她。

同時,皇室方面正謀劃為王子選妃,同為軍校生就讀無線電學專業的女同學可研,作為軍工企業大佬的千金被引薦,可她犀利狂烈的行事作風和口無遮攔的言語把皇室嚇得不輕。作為小鎮首富之女的費嬌嬌大小姐原本看不上野豬,哪知他竟搖身一變成了方國王子,她對他一改冷漠無視的傲慢態度,拿著自家的頂級紅酒主動熱臉貼冷屁股。年輕美麗的影后寶珠來到軍校慰問演出,惹得軍校男生瘋狂尖叫,她卻高調示愛王子。皇室為震霆王子挑選未來的王妃人選而心急,但震霆卻一心只牽掛著夢虹。

勤奮善良又認真踏實的夢虹在食堂工作期間,也惹來了其他軍校男生們的注意,男孩們或曖昧或調戲的話語都會惹來震霆王子的醋意憤怒。而這其中同級生國防部長的次子吳解夏對她好感甚佳,亦或是他只想刻意激怒這個震霆王子,所以總愛捉弄夢虹刺激他,這讓震霆王子火冒三丈又醋意橫飛……

在這所軍校內,還潛藏著重大的不為人知的秘密,在夢虹勇敢地想要深入調查,解開謎團的同時,她將遭遇重重危機甚至是生命危險,而她的野豬哥哥震霆王子始終都牽掛著她,無時無刻不在守護她,第一時間救助她,將她視為此生唯一的摯愛珍惜她,愛護她……而這段繽紛璀璨,華麗浪漫的羅曼史才剛剛開始……



本書製作花絮

方凌天王子與恩地王妃新婚前夕,曾因機緣造訪方國頂尖通靈師,得以回溯兩人前世,王子與恩地由此了解到彼此並非僅是這世相遇相知相愛,而是竟已累積了數世的深厚情緣。從方國復古時代開始,他們不斷輪迴,命中註定不論身處何世,他們總會再度重逢相愛,陷入深戀,患難與共…

這系列的CG漫畫即根據方凌天王子和恩地王妃在共同回溯前世時,親眼所見的畫面,親耳所聽的對話和聲音製作而成,兩人雖被各自單獨催眠回溯,卻都不約而同地見到了完全相同的前世景象,甚至就連各種微小細節彼此所回溯的都能對應吻合。

兩人共同回顧前世的這段方國復古時代的皇家羅曼史,交叉印證了因果輪迴的存在。不僅如此,方凌天王子和恩地王妃還驚奇地發現今世無論是關係緊密的親朋好友,還是令人頭痛的宿敵惡人,他們都在回溯中,看到了前世的他們,由此印證了因果輪迴並非是單獨個體的獨立輪迴,更是整張關係網牽連著各種愛恨情仇的事件和情緒的集體輪迴。

這段回溯不僅由於當事人身為方國皇室成員,地位背景顯赫,而且回溯了龐大的前世記憶,內容豐富,更因為回溯前世中的不少人與事都能和今世的種種人物事件呼應,由此引發了方國國民的巨大關注和追蹤。

因此方國皇室授權皇室作家美妍整理記錄王子與王妃的回溯記憶,編輯成冊,分享給方國國民。

 

電子書內頁


 

bottom of page